close
(原名:花木蘭的大姨媽)
中時網頁
2006.08.06  中國時報


多年前的一個暑假,我有段時間住在小舅家裡。小舅家不怎麼看電視節目,他們沒有裝第四台,也不讓表弟表妹看電視。小孩子們唯一的娛樂,是在假日到錄影帶店租幾支動畫片回來看。已經讀大學的我,雖然早已脫離了看動畫的年紀,但有什麼就看什麼,也跟著他們一同觀賞。

這件糗事就發生在看花木蘭時。

故事的內容大家一定都知道,花木蘭代父從兵,上戰場奮勇殺敵,一陣廝殺後,男主角發現花木蘭的身上有血跡。

動畫裡,那血跡的位置,剛好就在花木蘭的背後,大概是臀部那裡的位置。當時我正值大姨媽造訪,看到這部位就異常敏感,馬上大喊:「啊!月經!」

此話一出,現場似乎瞬間沉默了。如果是在漫畫裡,我想那畫面上一定有隻烏鴉飛過……。

這時小舅不疾不徐地說:「啊!花木蘭受傷了。」隨著情節發展,我才發現,原來真的是花木蘭受傷,而非大姨媽拜訪她,此時我才慢半拍地覺得丟臉,恨不得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。在國小的表弟表妹面前大喊「月經」,他們純潔的心靈只怕是嚇傻了吧!想到這裡,我對小舅和小舅媽實在是感到很抱歉。

只是我現在還很不服氣,花木蘭怎麼沒有大姨媽的問題?還有梁祝裡的祝英台,又怎麼不被這每月一次的周期困擾?她們又要怎樣瞞過所有的人呢?不過畢竟是杜撰的故事,我想作者也沒有想那麼多。但我會永遠記住,這讓我出糗的花木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