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是個快累壞的早上,為了課業苦戰到凌晨的我,短暫的睡眠尚不足以除去滿身的疲累,如鉛的身體無言的抗議著。

準備出門時,我見到媽媽在花圃裡忙碌的身影,便好奇的靠過去。


空氣裡有股尷尬的氣息,前晚為了我的不眠而與媽媽發生口角,我心裡覺得過意不去,卻不知如何開口,只見媽媽正摘採著地瓜葉,我心裡一動,忍不住開口:「終於要收成地瓜葉呀!」媽媽點了點頭,我們便開始交談著。

花圃平時是我照顧的,這幾天地瓜葉蔓延的到處都是,還爬上了隔壁鄰居的花盆,我不時催促媽媽摘去煮,卻一直不見動靜,不想今天竟收成了。


媽媽徒手拔下兩根青蔥,於是空氣裡瀰漫著青蔥微辛的特殊香味,我與她愉快的交談著,新鮮的味道消彌曾有的不快,也為沉重的身軀注入了元氣,我忽然覺得嚴厲的教授一點都不可怕了。

抬頭望向天空,湛藍的那樣澄澈,看來又是嶄新的一天。


(記於碩一 某次meeting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