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.12.04  聯合繽紛
原文﹔傾斜的世界


我怕傾斜的世界

我總懷疑,街上那些穿著高跟鞋來去自如的女生,是否跟我處在不同的世界?她們的世界應該是傾斜的吧!不然,為何能如此輕鬆的行走,甚至奔跑呢?

我媽鮮少穿平底鞋,就連平常在家裡穿的拖鞋,也堅持要買有跟的。即使家裡有一雙名貴的真皮休閒鞋,擺在鞋櫃裡許久,卻不見她穿上,我每次問起,她總說:「我不習慣穿平底鞋,穿上了總有向後倒的感覺。」

無獨有偶的,我大學時有個室友,她在社會工作了兩三年才回學校讀書。就在我們的房門邊,她的專屬鞋櫃裡,一整排都是秀氣雅致的淑女鞋;連平常穿的拖鞋,也都有三公分以上的高度。

儘管我們的學校位於陡峭的山坡上,她還是每天蹬著三公分以上的高跟鞋,在需要爬坡的校園裡健步如飛,也因此,她說那些鞋子的跟磨得很厲害,得時常更換新鞋。

我曾好奇的問室友,為何不直接穿平底鞋,就不需要常換鞋子了。她卻說穿不慣,可能在工作的時候,需要穿高跟鞋跑來跑去,她已習慣那樣的傾斜角度,對平底鞋就是無法適應。

還在念書的我,至今仍無法體會母親與室友的習慣。我曾試過低跟的鞋子,但連離地僅兩公分的淑女鞋,我也難以適應,穿上它總避不了瘀青和腫痛。所以,儘管有跟的淑女鞋穿來既秀氣又能修飾線條,它還是被我晾在鞋櫃裡,久久才見一次天日。

我想,只有穿上平底鞋,我才能來去自如;只有水平,才是適合我的角度。那些屬於淑女的、那個傾斜的世界,還是留待我出社會再說吧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一段很明顯的被改過~我比較喜歡原文的版本耶!
大家也來比較比較吧!說說你們的看法^^

另!!果然沒有通知我就刊登了!
看來聯合的做法跟中時一樣>"<
還是收到稿費通知信~我才知道已經刊登很久了...Orz|||
是有電子版沒錯啦(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)
但我還是想要收藏實體報紙
"強力跟大家徵求2006.12.04的聯合報副刊"
麻煩~~幫我找找報紙呀>"<



小聲說:這樣566字600元~還是花編的稿費比較優渥喔!
(重點:刊登會通知X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