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半夢半醒之間,總會發生一些可怕的事,似真似幻的,也許就是這份不確定感,讓所見到的、聽到的都蒙上一層神秘面紗,增添了事物的可怕。

有一天早晨我醒來後,慣性的走到浴室。坐在馬桶上時,實在是太累了吧,我閉上眼睛就神遊去了。在這半夢半醒之間,我眼睛雖然是閉上了,腦袋裡卻閃過一大堆畫面。

這時我忽然看到一個小矮人,像白雪公主裡戴著帽子的那種矮人,站在我的左後方,表情非常凶狠的瞪著我。我就這樣,被可怕的矮人嚇得完全清醒了。

醒來後,我害怕的往左一看,當然是什麼都沒有。因為馬桶的左邊是牆壁,中間的空間,只夠放一個小垃圾桶而已。

那是我們家的地基主嗎?是恍惚之中,我開啟了自己的陰陽眼嗎?還是我自己胡思亂想想出來的東西呢?這一切都沒有答案。

不過我的故事不是太可怕,

我一個研究所的朋友,有一天難得早睡,一個人在宿舍裡,夢到他和朋友一起睡覺,旁邊的朋友搖他說「你旁邊怎麼有個女的」,他慢慢的把頭轉過去,看到一個女人面對他,

那女人的臉……是綠色的。

夢到這裡,他突然醒了,最可怕的是,他發現自己的姿勢,維持著夢中轉過頭的姿勢,差別在於,沒有一個綠臉的女人對著他而已。他嚇得馬上爬起來,把全部的燈都打開。當時不過1、2點,他撐著精神,直到5點才又睡著。

跟他比起來,我的故事倒算是小兒科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