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家的辣椒有一個奇怪的現象
請看這張圖

這盆小辣椒樹是我家辣椒的主力來源,放在一個日照算是不錯的地方
左邊紅方框裡是這棵的辣椒放大圖
右下角紫圈圈裡的辣椒則是放在另一頭,比較有遮蔭地方的辣椒樹
看出奇怪的地方了嗎?

左邊的辣椒不知道是營養太好,還是陽光太旺
長得歪七扭八,像是小一號的青椒
(我還跟我媽說,沒菜時可以把它當青椒煮XD)
右邊的比較像是市面上看到的辣椒,表面平滑

哈~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
同一包種子,照理來說品種要完全相同
卻長出了不同的形狀
到底...
是土的問題還是日照的問題呢
我想有可能是陽光的問題
可能是光照長且強,讓辣椒特別蓬勃
但樣本數太少了
所以無法得到有力的佐證〃 ̄ω ̄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