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爬得到處都是的地瓜葉
被媽收成了三天...變得稀稀落落的
露出了盤根錯節的內部
我經過時ㄧ瞥
竟看到了隱隱約約黃色的異物
仔細ㄧ看...原來是地瓜


我嚇了ㄧ跳
因為我以為專門長地瓜葉的品種是不會長地瓜的
營養不是都拿來生地瓜葉了嗎
怎麼還有餘力去生地瓜

我們家每天都會把地瓜跟飯一起煮...
因為買的地瓜煮完了
媽跟我說想採收幾條來吃看看
我本來是反對的 我是想...
營養都拿去掌地瓜葉了
那它的地瓜會好吃嗎
又或者它不是專門培養來吃的地瓜...
說不定纖維會很粗,不好入口
因為很久以前的地瓜纖維很粗
現在吃到的
都是品種改良過又甜又綿密的地瓜

但媽還蠻堅持的,我也只好讓她試試囉
ㄧ切等吃到了..再下定論╮(﹀ω﹀")╭

另外買來的地瓜有的放太久,就長了芽和小小的葉子
媽把它們拔起來後,放到裝了水的中華豆腐空盒裡
我還以為她要種地瓜呢,但媽說只是欣賞而已
泡了兩天的水,底下長出細細的潔白的根
看起來怪可愛的


其實扦插法都是先泡水長根後再埋到土裡
這樣成功的機率比較大
只是我隨性慣了,都直接插到土裡命運由天這樣
上次薰衣草就是已經長大了不少
結果拔起來ㄧ看....居然是無根的XD
植栽這種事,真的趣事一堆呢〃 ̄ω ̄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