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車程,爸載著我和整車的行李家具,抵達我未來四年的小窩。幫忙把東西都卸下後,爸就馬不停蹄的趕回去了,留下我一個人整理行囊。

現下,十步就能走完的小房間裡,擠滿了我的行李,大大小小的行李,都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整理比較好了,而且那間小廁所也還沒清理,裡面髒得跟鬼似的。

房東是一個四十出頭伯母,給人的感覺很不錯,相當的有氣質,說話溫溫和和的,讓人聽了挺舒服。房東答應爸會多觀照我,她說她就住在隔壁戶而已,可以隨時過來看看我的情況。

聽到這句話我差點沒當場哭出來,如果她三不五時就跑過來看我在做什麼,那跟住在家裡有什麼兩樣?一樣都是被人監視著。但合約都簽下去了,如今我只能祈禱房東只是說說表面話。

叮咚!

不算小的門鈴聲著實嚇了我一跳,按門鈴的是房東,我把門打開後,她笑笑的提了一個袋子給我,裡面裝著十罐鹽酸,說是怕我沒有帶來,要給我用。

我謝過她後,為將來的自由默哀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,然後才拿起一罐鹽酸來端詳。白色略微透明的塑膠瓶子裡,裝著八分滿的藍綠色液體,看起來還蠻漂亮的。我盯著那美麗的藍綠色,突然一個想法冒了出來……

對呀!應該先清理小浴室才對,要不然等一下尿急那可怎麼辦,裡面髒的要命,我可不敢去上。

剛才房東還親切的叮嚀我,用鹽酸時要記得帶上口罩,但我一點都不想戴!今天的天氣熱得要命,戴口罩會悶死人的。況且我不相信戴口罩就聞不到髒空氣,那對煙味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,好幾次戴了口罩後我還是被燻到快吐了。

走進那個小小的廁所兼浴室,它真的小的很,比一張單人床還要來得小,裡面不知道是多久沒洗了,到處是發了霉的黑點和泛黃的水漬,再加上不知多久沒清的灰白色皂垢,真是噁心死了。

當初來看房子時它就是這付德行,想不到房東沒有稍微清理一下,從她光鮮的外表,真是看不出來她原來這麼的懶惰。不過至少她還有提供鹽酸,這讓我心理比較平衡了點。

鹽酸澆下去之後發出「茲」的一聲,然後污垢開始被分解,那冒泡泡的樣子十分有趣,而且白色的泡沫看起來很美,我玩心大起,將鹽酸四處噴灑,就連一點點的小灰點也不放過。

也許是上癮了,等我回過神來,已經把十罐鹽酸全灑光了,小廁所裡到處蓄著鹽酸的水窪,還瀰漫著一股化學的臭味,聞得我有點兒頭暈。四處都是冒著泡泡的污垢,我開始慶幸腳下的拖鞋夠高,不然我的腳也會像這樣被分解,然後冒著白色泡泡吧!

我轉過身想拿角落的長柄刷,將那些已被分解的污垢刷乾淨。但不知道是鹽酸聞太久了還是怎樣。突然覺得一陣天旋地轉,我的腳滑了一下,跌倒了!

在臉跟地上蓄滿鹽酸的水窪接觸之前,我只能想到……





等一下的泡泡應該也很美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