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出車禍了!


我只記得回家前,和平時要好的學姊吵了一架,心情異常鬱悶,大概是這樣,所以我騎機車過馬路時,沒注意到紅綠燈早已變成紅色了,一輛貨車來不及煞車,便朝我撞了下去。

我就這樣昏過去了,醒時已經躺在醫院的急診室。媽趕到醫院時對我破口大罵,絲毫不理會一旁來來往往的人群,瞬間肅敬的急診室,只剩下媽責備的聲音和我的啜泣。

住院的期間其實有點無聊,每天我只是看著電視節目,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。同學們並不常來看我,稀稀落落的來,就算來了,態度也不甚熱絡。是我做人太失敗了嗎?

當天跟我吵了一架的筱芬學姊,也完全沒有來看我,不知道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。雖然我和學姊差了五歲,但當初一見到學姊我就感到很親切,再加上她活潑開朗的性格,讓我們很快就變成無話不談的姐妹淘,常常結伴去吃飯、上廁所、回家,有些心裡的秘密也會和她說。我以為學姐將會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,但那天只是一個口角,她就不來探望我了,看來世上真沒有所謂一輩子的好朋友。

躺在病床上,我不斷對著白色的天花板胡思亂想著。

幾天之後我終於出院了,到研究室時,沒幾個同學來,而且學姐也不在,她的桌面上是空著的,表示她沒來。

老實說我有點訝異,但他們來不來與我無關的,只是有點在意學姊到底原諒我了沒。聳聳肩,我開始和密密麻麻的數據奮戰。為了趕這幾天空白的研究進度,我決定待晚一點。

十點之後,研究室只剩下我了,正當我煩惱資料跑不出來時,忽然有開門的聲響,卻遲遲沒有聽到有人走進來的腳步聲。

我的位置被電腦主機擋著,不抬頭是看不到門的,這麼晚了,會是教授嗎?我決定稍稍抬頭看一下,只見筱芬學姊面無表情的走進來,經過我旁邊,到她的位置上拿了些東西,像是沒看到我,又面無表情的走了出去。

我心都冷了,大概是因為這樣,我的身體也冷得發抖。照這情況來看,學姊是一輩子都不打算理我了吧!我好氣我自己一發火就口不擇言的個性,就這樣少了一個好朋友。

不行!不能放任情況這樣惡化下去,我想跟學姊做一輩子的朋友。

有了這個念頭,於是我起身去追學姊,想跟她道歉,誠心的道歉她應該會接受吧!腦中胡亂的想著時,我跑到了門邊,鼓足勇氣打開門,想叫住學姊。


但是門外沒人。


長長的走廊上沒人。


明明剛剛學姊才走出來的,難道是見到我覺得尷尬,所以她加快速度的跑了嗎?

我狐疑的回到位置上,卻再也沒有研究的心思,只是不斷回想以前和學姊相處的片斷,想著下次見到學姊時一定要和她道歉。

不知又過了多久,又有開門的聲音了,我抬頭一看,開門的是平常交情不錯的同學,他在我住院時來看過我,但早上並沒有出現。

他看到我時愣了一下,「育萍你出院啦!有件事我想跟你說。」似乎是很麻煩的事情呢,他皺起來的眉頭這樣告訴我。

「嗯,什麼事呢?」我站起來看著他,希望不是教授明天要meeting,不然我會當場昏倒。

「那個……明天是學姊的告別式,你能來嗎?」誰?他說的是誰?告別式?

「就是筱芬學姊呀!你住院的那天,學姊也被車撞了,送醫急救後不治死亡,你會來吧!你們平常不是很要好嗎?去送送她吧!」「你住院的時候我們都不敢跟你說,怕影響你的心情,想說等你……」他說什麼我已沒心思聽了,我雙腳發軟,重重的坐回椅子上。



再也沒有道歉的機會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