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-10-25

似乎年紀越大越容易傷感呢!

我和家人早已打算好第四到球場為LaNew加油,下午去球場前,我看到版上提到第三戰新莊的波浪舞,一圈又一圈的起伏。

我忽然想到以前看的某一年明星賽,球場滿滿的一堆人在玩波浪舞。

此時我正聽著菊花台,一首很悲傷的歌。

想到支持兩年多的LaNew,也終究有了這麼一天,從看台上的寥寥幾百人,到了有滿滿的一堆人來支持LaNew,我好感動!

但曾幾何時,那個點燃我熱情之一的球員,現在已經不在場上了,看著他用無數次的阻殺捍衛場上的壘包,總是讓我興奮的又叫又跳,他曾是那麼有前途的選手呀!我好難過!

悲喜交加之間,眼淚也不禁溢出眼眶,平常我不是這麼軟弱的。

我想到早上,格綸說熊隊這場會放掉,讓獅隊贏幾場再回澄清湖封王。我好氣,當場跟他吵了起來。

我跟他說:「你覺得獅隊會贏就好,那是你的自由,為什麼要說熊隊會放!」

而且我發現他根本沒資格這樣說,他是支持牛隊的,看完了牛獅大戰之後,這幾場總冠軍賽他都沒看。

他沒看到雙方球員的拼勁,沒看到那拼到最後一刻的精神,憑什麼這樣說LaNew!

後來清譽來了,也說一般來說應該會想回主場封王,雖然他的語氣比較客氣,但我還是很不服。

為什麼他們都認為熊隊會放掉,難道他們不知道,所謂的『放掉』就是打放水球,這是很嚴重的指控。他們不知道曾經有一顆明日之星,被他們口中的放水球給毀掉,這是我心中的痛。

我的痛苦他們都不懂!那樣輕易的將傷人的話說出口。

他們支持到不肯好好經營的球隊,對職棒灰心了,就認為台灣的職棒沒什麼好看的,還是去看美職吧!

的確美職日職都比台灣職棒強,但在球場的那紅土上、草地上,還有無數拼勁一流的選手們呀!

耳機裡菊花台的悲傷洶湧的襲來,我的淚水不爭氣的滑落。

本來我開開心心的要去幫球隊加油,說不定今天會得到總冠軍,但這下心中有了陰影,要是輸了怎麼辦?這不就落人口實了嗎?比賽有輸有贏,本來只要是一場精采的球賽,我是不在乎輸贏的。

我的心有點慌,但我沒讓家人知道。只是在現場,當lanew落後的時候,早上的陰影就會飄過來遮住我的心。

幸好六局的時候,鋒哥一棒掃出兩分全壘打將比數拉平,讓我心中的烏雲散盡,我和週遭的球迷朋友們,一起用力吶喊心中的熱情。

場上的球員努力的奮戰,場邊的我們吶喊著,是的!只要還有這些努力的球員,就不該放棄對職棒的熱情,只有相信他們,為他們加油,就算結果不盡如人意,那又如何!

就像峰民被球K到時,儘管痛了很久,他還是選擇回到本壘的崗位,繼續堅持!這樣的奮戰精神,怎麼不叫看到的人既揪心又佩服他的拼勁。(峰民!辛苦你了!你的努力與貢獻,我們都有看到。)

九局上隨著壘包一個一個攻陷,場邊的我們也為之瘋狂,大家都站起來屏息以待,當EZ打出中間穿越的鳥安後(我要稱那隻是很棒的鳥安!),我們全都又叫又跳的。

我開心的接著不斷拋來的彩帶,到最後還拿到了兩個,四處確定沒有人沒拿到後,我便把兩個彩帶都握在手上,前面的大叔還教我們要怎麼握、怎麼丟。

這是我第一次拿到彩帶,它的顏色是黯淡的暗綠色,我很懷疑丟出去好不好看,就像我沒辦法看到外野的人,在揮動金色拉拉棒一樣的懷疑。
(雖然如此我還是買了金色拉拉棒,近觀的確很棒!很有質感!)

這麼黯淡的彩帶好看嗎?回家後看轉播,幸好還有紙花,不然彩帶真的好不顯眼呢!

儘管如此,當總教練洪一中從休息室走出來,襯著飛揚的彩帶,那畫面還是好美。

第一次丟彩帶,很遜的我沒丟好,總覺得丟出去的感覺怪怪的,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把手中彩帶放開,雖然我很感動但卻沒有流淚,因為我很開心很開心。

LaNew!你們辦到了!

你們實現了三年奪冠的豪語!

我感謝現任的教練們的努力:洪一中、林光宏、蔡榮宗、呂明賜、林振賢、陳該發、羅絜、郭建霖、蔡泓澤、廖剛池。

也感謝所有曾經帶過熊隊的教練們:大田卓司、加藤初、二宮至、鄭幸生、林純玉、席亞拉、梅洛克、麥瓊斯、貝力。有你們的耕耘,才有今天的熊隊。

最後要感謝的,是LaNew的董事長,劉保佑先生!

是你的大刀闊斧吸引了我,讓我的目光,從此離不開這群拼盡全力,在場上發光發熱的選手們!

我心中台灣職棒的MVP,謝謝你!

中職有你,真好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沉澱了兩天~總算將當時的感想整理好了~
本來沒有打算感謝教練團的~~那顯得有點矯情~
但他們也是功不可沒
就~~一起感謝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