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珍珠颱風過境時,帶來了豐沛的雨水,一夜狂風暴雨,我醒來才發現陽台積水了,而我心愛的盆栽們,一個個全浸泡在水裡,也不知泡多久了。

這可把我急成了熱鍋上的螞蟻,根系若因為泡太久而爛掉,我心愛的盆栽們就活不成了。我連忙清理排水孔,一下拿刷子一下拿鐵絲,想讓積水趕快排掉,早起的閒情完全被打散了。

正當我因這場意外而心情煩躁時,眼角餘光驀然瞥見一抹黃澄澄的身影,我仔細一看,才發現春天時來不及收成種子的黃波斯,開花了。

雖然因不合時節,以至於黃波斯的身形異常嬌小,但只有十公分的花莖上,直徑三公分的迷你花朵,依然黃艷得非常可愛。

看著處在不適合的時令,卻依然努力吐露花蕾的黃波斯,我此刻的心情可說是心花怒放呀!

抬頭,我看見一片雨後的湛藍天空,這個早晨,又重新美好了起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