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總會懷疑,街上那些穿著高跟鞋來去自如的女生們,是否跟我處在不同的世界,他們的世界應該是傾斜的吧!不然,為何能如此輕鬆的行走甚至奔跑呢?

我媽鮮少穿著平底鞋,就連平常在家裡穿的拖鞋,媽也堅持要買有跟的。一雙名貴的真皮休閒鞋,被擺在鞋櫃裡,已經許久不見她穿上了。每次問媽,她總是跟我說:「我不習慣穿平底鞋,穿上了總有向後倒的感覺。」

無獨有偶的是,我大學時有個室友,她在社會上工作了兩三年,才又回到校園讀書。在我們的房門邊,她的專屬鞋櫃裡,一整排都是秀氣雅致的淑女鞋。就連平常穿的拖鞋,也都有三公分以上的高度。儘管我們的學校位於陡峭的山坡上,她還是每天蹬著三公分以上的高跟鞋,在需要爬坡的校園裡健步如飛,也因此她說那些鞋的跟磨得很厲害,時常得更換新鞋。

我曾好奇的詢問室友,為何不直接穿平底鞋,就不用那麼常換鞋子了。她卻跟我說穿不慣,似乎是出社會的時候,需要穿著高跟鞋跑來跑去,已經習慣了那樣傾斜的角度,對於平底的鞋子就無法適應了。

而一直在唸書的我,至今無法體會母親與室友的習慣,美麗的高跟鞋的確讓我心動,我也試過挑戰低跟的鞋子。但就連離地僅兩公分的淑女鞋,我也難以適應,穿上之後,總避不了淤青和腫痛,所以儘管有跟的淑女鞋,穿來既秀氣又能修飾線條,那美麗的鞋子還是被我晾在鞋櫃裡,久久才見一次天日。

我想,只有穿上平底鞋,我才能來去自如;只有180度的水平,才是我適合的角度。至於屬於淑女的,那傾斜的世界,還是留待以後我出社會再說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