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.12.15  自由花編

記憶裡的他,只喝一個牌子的奶茶,那是擺在便利商店裡頭,有著精緻包裝的昂貴奶茶。而我是不常喝奶茶的,尤其是那麼昂貴的奶茶,從來就不曾引起我的購買慾望。我愛喝咖啡,那種便宜的三合一咖啡包,我每天總要冲上一杯。

交往的兩個多月裡,他從沒送過我任何東西,但每當我去見他,或是他去我家的時候,他總是會準備兩杯奶茶,一人一杯。我曾問他,為什麼總買這種又貴又少的奶茶,很浪費的,我心疼的說。他卻回答,這牌的奶茶喝起來特別香濃,說完,他給我一個猶帶著奶茶味道的吻。

會嗎?當時的我無比疑問,在我的味覺裡,這樣精心包裝過的奶茶,喝起來跟一包三塊多的沖泡式奶茶,沒什麼分別。到現在我才發現,也許早在那時候,就已預告價值觀不同的兩人,無法長久的走下去。

分手後,我偶爾會想到他,和他愛喝的那牌奶茶。每當那時候,我就將一包奶茶和一包咖啡,混合起來冲泡。聽說,坊間的泡沫紅茶店稱這為鴛鴦奶茶,我澀澀的想著。

然後我仰頭,讓那杯既有咖啡苦澀,又有奶茶香濃的鴛鴦奶茶,緩緩的滑過味蕾,讓糾纏的兩種風格,牽起我對他的絲絲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