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算是媽媽的生活小常識^________^
米要煮多才會好吃
是我今天親身體認到的(☆_☆)

因為大哥當兵,二哥在北部唸書
家裡就只剩下我和爸媽吃飯
三個人二杯米可以吃上兩天
很容易會有剩飯

所以我昨天跟媽說何不只煮一杯米
可媽說這樣飯就不好吃了
我追問原因
媽說是水蒸氣太少的關係
但我始終存疑著

結果今天她就試給我看了(居然來真的ORZ)

只有煮一盃的米,果然很硬不好吃=﹏=
我還是喜歡軟香的口感阿(我家煮的是糙米喔)
外面賣便當的如果是硬的飯..我都會拒絕去買XD
而且媽說水已經比以往放得多了
與平常一樣的浸泡時間
但還是很硬呢~

媽說了"大鍋米卡好吃"(台語)
這句話我是舉雙手同意呀( ′-`)y-~
大家也要記住喔^___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