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時後,媽媽會買故事和音樂的錄音帶給我們兄妹聽。那時家裡頭有一卷蕭邦鋼琴演奏的錄音帶,我睡前除了聽故事外,最喜歡的就是聽這卷蕭邦的錄音帶,由於極愛那抑揚頓挫輕快活潑的曲調,有一次甚至還抱著錄音機,聽著聽著就睡著了。

等我再大一點的時候,才知道世界上還有其他的音樂家:莫札特、貝多芬、海頓等,他們在音樂上的評價往往超越蕭邦。但童年便和蕭邦的樂曲膩在一起的我,早對蕭邦的音樂建立了深厚情感,即便那些舉世聞名的音樂家所作的曲子很好聽,但就是沒有蕭邦的音樂那樣來得親切。所以當周圍的朋友說他們最喜歡的音樂家,是貝多芬或莫札特時,我還是堅持蕭邦才是我的最愛。

可是經過幾次搬家、掃除之後,那卷蕭邦的錄音帶也不知被遺忘在哪個角落了,我曾陸陸續續找尋了幾次,但卻再也見不著那帶有我童年回憶的錄音帶,它就像是消失在時空的夾層裡,不見了。

一位友人聽了這往事後,建議我去買蕭邦的CD,這樣可以保存的更久。我雖然笑著同意了,但依然為此感到惆悵,那卷錄音帶裡深埋的童年回憶,不是現今反射冰冷光線的CD片可以替代的。而蕭邦的錄音帶,被封鎖在那段早已靜止的時間裡,終究變成了我心中永遠的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