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我開始投稿之後,不時的會寄稿子給報社,每天一開電腦,我總要開啟信箱,看看有沒有回信。

我知道一些報社退稿是不會回信的,但有些報社退稿的信寄得很快。每次我總是消極的想:「不會被留用吧!」我用這樣的心態來保護脆弱的自己,所以開信箱時就會想說今天應該會收到被退稿的信。即使我已經做好了這樣的心理準備,看到「大作經審閱後,憾未留用,謹此通知。」這句話,還是會備受打擊。

可不管怎樣,有回音總比沒回音好,至少我可以檢討這文章哪裡寫得不好,從頭再來過。對我而言,看到螢幕上「沒有新郵件」的顯示,比收到退稿信還要來的難過。

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我等得特別久,就連之前退稿很快的報社,也沒有來信,信箱裡空蕩蕩的。超過一個禮拜了,那些寄出的稿子,就像被黑洞吞沒了,一點回音也沒有。

這樣的日子特別煎熬,我心裡總會胡亂猜測:
「是不是最近文學獎審稿,所以他們特別忙?」
「是不是他們在考慮我的稿子」(這可能性比0.1mm來得小)
「是不是沒有收到信件。」(但這可能信微乎其微)。
我甚至還因此懷疑我的信箱壞了,但當我寄了封信到yahoo信箱測試後,這可能信當場變成了0%。

等待像是在黑暗裡尋找光芒,看不到未來。

或許他們只是忘了寄退稿信給我,也或許我該重新寄出,直到他們煩到寄退稿信給我為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