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讀國中的時候,學校將廁所設在走廊的盡頭。小小的空間裡擠著三間廁所,因為設計不良的關係,採光很糟糕。只要將廁所的門關起來,整間廁所內部,就只有接近天花板的地方照得到燈光,其他日光燈照不到的地方則非常昏暗。

和大多數的蹲式公廁一樣,學校在每間廁所右手邊的前方牆壁上,設置了一個塑膠製的衛生紙架。由釘在牆上用來支撐的塑膠片,和可掀式的塑膠蓋,還有一根用來放捲筒衛生紙的軸心所組成。雖然每間廁所都有這樣的設備,但通常不會看到提供的衛生紙,衛生紙架總是空蕩的。

那天我去上廁所時,就著昏暗的燈光,我盯著廁所裡的衛生紙架瞧。那間廁所的衛生紙架,塑膠蓋子的部分已經不見了,而軸心垂放著,支撐用的塑膠片部分,有我之前沒見過的,放射狀的粗大裂痕。我還記得前一天看到時它是完好的,突然裂成這樣,不知道是怎麼破壞的。我有點好奇,想摸摸那粗大的裂痕,但因為快上課了,所以就作罷。

幾天後,我上同一間廁所時想到了那個裂痕,於是我看了一下衛生紙架。沒想到,當初的放射狀裂痕居然憑空消失了,因為它依然只剩支撐和軸心的部分,所以不可能是學校換了新的衛生紙架。我想,我遇到的應該是一隻巴掌大的蜘蛛,一隻俗稱喇犽的白額高腳蜘蛛,剛好爬到支撐塑膠片的位置。

幸好廁所的燈光昏暗,讓我沒辦法瞧清楚,那個我以為的裂痕,其實是一隻大蜘蛛。也幸好,當時我沒有真的摸下去,不然,恐怕我的尖叫聲,會驚動整座校舍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